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黎Sir論市】黎偉成:華為促中國軟件(0354)拓5G


華為集團所發布的最新業績表現理想,未為美國步步狙擊太大的困擾,由是賴以華為集團為主的中國軟件(0354),前景亦值得憧憬。中國軟件股東應佔溢利於2019年一季度達7.1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升26.6%,屬穩快的增長,績佳乃因:

特別值得留意的,當然是核心的(一)技術專業服務業務TPG,營業額於2018年全年達91.74億元同比增長16.75%,分部溢利7.95億元亦升11.19%,其中(I)雲業務期內得到全面發展,乃圍繞著華為的業務擴大雲諮詢、雲遷移、雲運作等管理服務業務,發展AI、IoT等新技術,使此項服務亦取得新的突破。

惹人注目的,是中國軟件通過在美國的全資子公司Catapult的訂閱式解決方案產品,在Azure Management Service AMS取得16項微軟能力認證。

和(II)數據業務,則主要服務金融、機場、一卡通,主要為百度、華為等創新應用A1服務,亦開拓高科技、汽車等客戶。

該集團的(二)主要市場,當然為(I)中國,營業額於2018年達100.36億元,同比增長14.49%;其次為(II)美國市場,營業額4.03億元略升0.25%,而(III)日本有7,455萬元則升17.85%。馬來西亞及印尼市場的業務則數以倍升。

至於(三)互聯網資訊科技服務業務,收入14.1億元同比增長1.81%,分部溢利為1.33億元,略升0.76%。

還有一點,是(四)中國軟件在銷售及分銷成本、行政開支、研發開支等與經營有關的支出,於2018年得到適度和有效的控制,故整體營業額105.15億元的升幅14.5%,即使遠不及2017年所增的36.7%,但稅前溢利7.6億元的升幅20.26%卻與上年相若。 

切莫稍一忽視中東亂局

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定,又要‘制裁’他國購伊石油,和居然單方地把伊朗軍隊列為‘邪惡’或‘恐怖’,伊朗馬上的反應當然是把美軍亦作為‘邪惡’或‘恐怖’之列,雙向的惡視,很大機會出現‘刷槍走火’的劣況,此使中東地區戰雲再度密布,故油價飆升,而又使通脹及息率添壓,環球政經亂且壞。由是恆生指數於4月23日收盤29,963.24,跌0.02點,陰陽燭日線圖轉陽燭陀螺,即日市中、短線技術指標仍差,即使暫未受中東亂局之困,如失29,750,往下為29,534、29,430、29,384以及29,242。阻力仍為4月15日的30,280。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