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美的置業(3990)矢成,智慧地產製造商領頭羊


近期內地公布的首季經濟數據向好之餘,資金亦開始追炒落後股或國策股。經濟數據顯示,內地經濟正從底谷回升,在中美貿易戰困擾下,內需消費與內房板塊具自強概念,尤其被看好一線。

美的置業控股(3990)是中國智慧生活引領者,也是中國領先的「房地產+產業」複合型開發商和運營商。憑藉傳承美的品牌的深厚製造業根基和強大科技化基因,主要從事全國大型綜合性物業開發,尤其是智慧健康住宅物業的發展。

集團向客戶提供品質生活及智慧家居系統解決方案,同時涉足住宅物業開發價值鏈上的強相關增長性領域,包含物業管理、智慧家居、商業物業投資及運營、裝配式建築、產城運營、整體衛浴等,形成多元一體化業務體系。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的置業已均衡佈局珠三角、長三角、長江中游、華北及中國西南五大經濟區,在15省48城市佈局205個精品項目;合約銷售額約79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56%;2015-2018年銷售額年複合增長率92%,今年銷售目標為1,000億元。

年內營業收入301.2億元,增長70%;核心淨利潤32.8億元,增75%;毛利率32.7%,上升5.1個百分點;總土儲4,507萬平方米,土儲貨值4,600億元覆蓋48城市,當中超過1,000億元土儲796萬平方米位於大灣區。

集團力拓房地產開發及服務主業,協同發展智慧產業化、建築工業化,打通上下游產業鏈,實現「一主兩翼」縱向一體化發展,致力成為領先的智慧地產製造商;持續優化全國五大核心經濟區均衡佈局,再聚焦二線及以上城市。提供包含智慧家居、智慧社區、智慧服務的一站式智慧生活解決方案。

智慧健康社區已成為其IP化產品,2018-2019年將實現智慧家居佈局55個城市、落地項目117個、交付3萬套。據統計,智慧家居去年在中國普及率約4.9%,遠低於美國、丹麥、韓國、英國及日本等發達國家水準,Statista預估,普及率將由2018年的4.9%上升至2022年的21.2%。

美的置業現價市盈率不足6倍,周息率近6厘,基本因素頗佳,技術形態而言,RSI(14)企穩63以上,中短線目標23.8元指日可待,宜續持有或吼低加碼。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