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大灣區共同體】南華傳媒考察佛山,發掘年青人創業商機


廣佛智城五大生態圈相互交融。

南華傳媒集團上月初組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的佛山市,考察當地為年青人提供的創業機會。首站是創立於2017年11月的工合空間。隨後參觀特別開發文化創新區的「第壹時區」、並與當地的青年創業孵化協會進行交流。

撰文  張傑 | 攝影  張展銳

抵達「工合空間」後,首先由佛山市南海區三山新城建設局城市品牌辦公室副主任蘆偉烽介紹南海三山的規劃發展和建設規模。南海三山距廣州南站僅一河之隔,也是佛山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的核心區域、全球創客新都市示範區、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科技創新企業眾多。

三山新城創新發展基礎良好

據蘆偉烽介紹,三山新城的規劃面積為23.8平方公里,地處珠三角城市群的核心位置,這裡創新發展基礎良好,發展規劃以高速鐵路和魁奇路東延線等兩條主要交通廊道為界,分為三大功能區:高新技術和創意文化產業區、生態居住和商業休閒文化區及商貿商務和現代金融服務區,包含商貿商務、金融服務、高新產業、創意研發、生態居住、休閒娛樂等六大城市功能。

而「工合空間」是一家專業的孵化空間及企業服務平台,並致力於做港澳、內地與海外的「超級聯繫人」。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工合空間與創業者攜手打造粵港澳創業平台,發揚「工合精神」。同時還為企業從人才、法律、稅務、市場等方面進行定制化服務,幫助港澳企業迅速落戶內地,推動內地企業進入國際市場。

工合空間繼佛山後,本月將於中山佈局,下一步將前往珠海橫琴,致力在大灣區打造粵港澳創業平台,營造大灣區創科生態的氛圍。參訪團隨後驅車前往參觀「第壹時區」,了解該區為文創人士打造的藝術文化廊和居所。

廣佛智城融合五大生態圈

最後一站則到廣佛智城產業中心。據廣佛智城的董事長助理兼總經理黃軒鵬介紹,廣佛智城將產業、商業、新商貿、互聯網+、孵化五大生態圈相互交融,形成以電子商務辦公集群為核心的生產型服務基地作為產業基礎、以永旺夢樂城和國際青年社區為商業依託、以國際電商採購中心作為互聯網+核心,以國家級眾創空間作為孵化主體的運營模式。

黃軒鵬並且表示,廣佛智城有閃亮標籤:三城一社區,目標受眾為小微製造企業的廣佛創新創業產業城、針對智慧家居城、永旺夢樂城以及智+國際青年社區。國家級電商孵化園區—粵科創業孵化器,主要服務於智造家居、智慧製造等領域的智造佳雙創中心。

在交流會上,廣東海科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廣生,以及佛山市青年互聯網創業促進會會長張祖奎,分別向團員介紹其業務性質及發展,並鼓勵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到當地利用電商創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