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B & D STRATEGIC(1780)


B & D Strategic Holdings 為於香港從事改建及加建工程及土木工程的專業承建商。於截至2018年3月止三個財政年度期間及截至2018年10月止七個月,改建及加建工程一般包括新的結構工程、裝修工程、變更設施配置、在現有樓宇上進行新擴建、將現有樓宇改建成不同類型、裝配、改裝、拆除或安裝硬件及設備;搭建、搬移或拆除隔板和門窗;更換裝飾和地板材料類型。

土木工程一般包括地盤平整工程,即為開展地基工程進行的地盤清理及地盤平整;及地基工程,即為其上建造的建築結構提供地基或結構基底而進行的下層結構工程。此外,集團承接有關環境管理工程項目的一般土木工程。為專注不同建築工程領域的規格要求,在主要營運附屬公司中,嘉順承造主要專注於提供改建及加建工程,而嘉順土木工程及嘉建主要專注於提供土木工程業務。

於以上往績記錄期間,集團作為項目的總承建商及分包商分別承接21個項目及四個項目。集團從事公營及私營機構項目。公營機構項目指客戶為政府部門、法定機構或政府控制實體的項目。集團則專注於承接私營機構項目。客戶主要包括香港的物業資產管理公司、物業發展商及承建商。

 

上市日期

2019年 4月 30日

 

行業及業務性質

建築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0.84 – $1.06

 

預期市值 5.21億元 – 6.57億元

 

以發售價中位數 0.95 元計,售股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1.13 億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 41,262,000 / 253,154,000

市盈率(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約 12.62倍 – 15.92倍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40.4百萬

 

保薦人

均富融資

 

主要股東

董事鄧永國及關連人士

75.00%

 

上市的同業

1447

新福港

01546

德萊建業

01627

安保工程控股

01667

進階發展

01783

金侖控股有限公司

01793

偉工控股

03728

正利控股

08262

宏強控股

08415

樂嘉思控股

08423

CHI HO DEV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

 

注意事項

 

買入策略

IPO期間:小小注

開市後:有賺好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