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太陽白羊尾聲,運動用品股升勢減弱


圖:恒生指數走勢圖

上周恒指曾見高位30,222點,看似氣勢如虹,但回顧一下,上周於本欄有說: 「當木星本周四開始逆行時,則要留意是否為恒指創近期高位後見阻力回順之時」,確然到了星期四4月11日,恒指受制下跌浪反彈的61.8%(即30,067點,見附圖),以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失守30,000點,星期五稍為喘定,守於10天線29,826點,以29,909點收市。預計恒指於30,067點阻力附近上落,收市計若失守10天線則開始轉弱。

至於個股方面,我們早在3月中就一直強調,無論從中線(木星人馬座)還是短線(太陽白羊座)的角度分析,都有利體育用品股表現,其中於本欄多次提及的李寧(2331),被摩根大通於上周二上調目標價至15.6元,並維持「增持」評級,因而於大市回順時仍能穩步上揚,並於上周五再創13.66元的近期高位。不過以財經占星的觀點出發,本周到了太陽白羊座的尾聲,該股升勢可能會逐步減弱,可考慮以12.8元止賺。

另外,關於「金星雙魚座」對應的奢侈品中的鐘表珠寶,上星期文章則說到周生生(0116)、周大福(1929)於上周五前仍有機會上揚,此兩股於上周三曾再創新高,並於周四開始隨大市回落。預計該兩股本周初有支持,仍可看高一線。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