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聯想(0992)上望$8.2


正當中美貿易糾紛逐步緩和,市場期待兩國終能達成協議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卻擬向歐洲挑起新的火頭,計劃利用美歐爭議了14年的空中巴士爭議,建議向歐盟大約110億美元進口貨品開徵新關稅,以回應歐盟向空中巴士的補貼對美國帶來的負面影響;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將等待今年夏天世貿發出最終批准後,才會落實新關稅,而新關稅將實施至歐盟取消相關補貼為止。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今年1月的3.5%下調至3.3%,為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水平,市場開始擔憂經濟狀況,美股受壓。

受外圍負面氣氛影響,港股於30200點之上有一定壓力,惟昨日回試至29900點水平已重新回穩,上方有沽壓動力不足,下方仍有買盤支援,市況短期可能仍只會窄幅徘徊。投資者不妨留意,後市或會在29400至30200間,區間炒作。

聯想集團(0992)股價向上突破,可以留意造好機會。納思達入股公司旗下打印機業務聯想圖像,同時全個手機制造商版塊亦有資金追捧,聯想集團亦能向上破位。技術上看或能上試8.2元水平,不妨小注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