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經絡與銀通推API按揭資訊平台


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劉圓圓(右)與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左)期望,客戶能透過該平台實時把握最快、最新的按揭資訊。

金管局已分階段落實開放銀行業應用程式介面(API),讓第三方機構可以與銀行交換電子訊息,昨日經絡按揭轉介與銀通宣佈,推出全港首個開放連接各銀行的API平台,客戶可於該平台實時獲得各銀行最新的按揭資訊,首階段有18間銀行參與。第二階段亦計劃於年內積極發展,屆時客戶只需要填寫網上申請表,便可根據自己需要挑選多間銀行作出按揭申請,致力以達到減省重複填寫申請表格為目標。

API是一種用於促進在不同電腦系統之間信息交換和執行指令的途徑。通過連接不同銀行的API,銀行產品和服務資料就能實時整合及展示到經絡按揭轉介的網站上,方便業主比較和進行財務規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