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外匯專家】李啟宏 :紐西蘭央行意外放鴿,短線關鍵支持0.6700


紐元兌美元日線圖 (圖表來源www.investing.com)。

紐西蘭儲蓄銀行3月27日議息,利率決議維持1.75%的官方貼現率不變,因房地產市場和企業支出疲弱,希望持續的低利率,更不排除下一步行動是降息的可能,意外偏離市埸中性貨幣政策的預期。聲明公佈後,紐元兌美元大幅走低,跌幅超過100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週於第 13 屆全國人大 2 次會議中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降低2019 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年增率目標為 6.0% 至 6.5% 區間(2018年為6.6%),並指出今年中國將面臨更多、更大的風險和挑戰,「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暗示中國經濟仍會有持續的下行壓力。根據經濟研究機構Capital Economics 報告指出,紐西蘭對中國依存度相當高,其中出口占比為24.9%,倘若中國經濟放緩,預計將會進一步對紐西蘭的經濟造成打擊。

另外需留意聲明公佈後市埸普遍認為本年內紐儲行減息一次已成為大概率事件,若往後紐儲行的決議聲明有加快減息步伐的傾向,將會進一步打壓紐元,紐元兌美元今年將有機會下試2015年中的低位0.624。

技術分析方面,短線預料紐元兌美元會反覆向下,進一步測試近3個月的上升軌底部,如破敗則會再下試0.6700整數關口,中短線建議逄高做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文發表的任何資料或意見,概不構成購買、出售或銷售任何投資、提供任何投資建議或服務的招攬、要約或建議。本專欄所載的資料並不構成投資意見或建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