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中興(763 HK)料首季扭虧


1) 中興通訊(763 HK) 預期 2019 年首季業績扭虧為盈,錄盈利 8 億元人民幣(下 同)至 12 億元,2018 年同期蝕 54.07 億元。首季基本每股收益 0.19 元至 0.29 元。公司認為 2019 年將是 5G 實現商用關鍵年份,全球 5G 網路部署已經 啟動,公司將借助 5G 帶來的新浪潮再次騰飛,會繼續加大 5G 行業應用的 研究和開發。除 5G 以外,亦會在物聯網、大資料和雲計算等相關產品保 持穩健增長。

2) 比亞迪股份(1211 HK) 2018 年營業額 1,217.91 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 18.6%。純利 27.8 億元,按年跌 31.6%;毛利率由 2017 年約 17.47%減少至 年內約 14.83%。每股盈利 0.93 元。派末期息 0.204 元。預計 2019 年第一季 度凈利潤為 7 億至 9 億元,同比增長 583.39%至 778.65%,集團認為新能源 將實現強勁增長,帶動收入及盈利的快速提升。未來將繼續深耕新能源汽 車戰略發展,發佈 e 系列與王朝 EV 新車型,全面升級新能源汽車產品線, 推進新能源汽車從一線及限購城市向二三四線城市拓展,此外亦會發展網 約新能源汽車。

3) 華電國際電力股份(1071 HK) 2018 年股東應占利潤 14.46 億元,同比增長 231.65%;基本每股收益 0.132 元,低於市場預期的每股 0.22 元;擬每股派現 0.066 元(含稅)。營業額人民幣(874.19 億元單位下同),同比增長 11.41%;

4) 中國人壽(2628 HK) 2018 年實現收入 6,274.19 億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 2.5%。受權益市場整體震盪下行影響,總投資收益減少 410.16 億元至 951.48 億元,總投資收益率下降 1.87 百分點至 3.29%,淨利潤 113.95 億元,同比 降 64.7%,每股收益 0.39 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0.66 元。派息 0.16 元,上年 同期派 0.4 元。

文章來源: 企業要聞(3月28日)

權益披露:
分析師蔣丹清 (CE: BOD769)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披露:此研究報告是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團隊成員(“分析員”)負責編寫及審核。分析員特此聲明,本研究報告中所表達的意見,準確地反映了分析員對報告內所述的公(“該公司”)及其證券的個人意見。根據香港證監會持牌人操守準則所適用的範圍及相關定義,分析員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1)在研究報告發出前30日內曾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研究報告發出後3個營業日內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3)擔任報告內該公司的高級人員;(4)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分析員亦聲明過往、現在或將來沒有、也不會因本報告所表達的具體建議或意見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間接的報酬、補償及其他利益。

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子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南華金融”)可能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而本報告所評論的是涉及該公司的證劵,且該等權益的合計總額可能相等于或高於該公司的市場資本值的1%或該公司就新上市已發行股本的1%。一位或多位南華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員及/或雇員可能是該公司的董事或高級人員。南華金融及其管理人員、董事和雇員等(不包括分析員),將不時持長倉或短倉、作為交易當事人,及買進或賣出此研究報告中所述的公司的證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權和認股權證);及/或為該等公司履行服務或招攬生意及/或對該等證券或期權或其他相關的投資持有重大的利益或影響交易。南華金融可能曾任本報告提及的任何機構所公開發售證券的經理人或聯席經理人,或現正涉及其發行的主要莊家活動,或在過去12個月內,曾向本報告提及的證券發行人提供有關的投資或一種相關的投資或投資銀行服務的重要意見或投資服務。南華金融可能在過去12個月內就投資銀行服務收取補償或受委託及/或可能現正尋求該公司投資銀行委託。

重要說明:此報告和報告中提供的資訊和意見,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戶提供資訊而準備,並且以合理謹慎的原則編制,所用資料、資訊或資源均于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對本報告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報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報告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可能在本報告中提到的公司直接或間接擁有股權,或可能不時購買、出售、或交易或向客戶要約購買、出售、或交易此類證券,而該等交易可能是為其帳戶作為交易當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他身份或代表他人。這份報告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報告述及的證券。本報告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報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本刊物批准在英國由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派。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為一間獲英國金融服務局授權和受該局監管的公司。投資者參閱此報告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