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永達汽車(3669)今年具催化劑


儘管外圍經濟前景疑慮持續擴大,但在環球央行貨幣政策取向,以及市場對其預期鴿向之下,港股的強勢得以保持。上日(27)新西蘭央行雖然只是維持利率不變,但在議息聲明表明,下次議息有可能減息,這無疑加深市場對後市息口環境重現金融海嘯後幾年情況的預期,當投資者預期熱錢亂飛,則會反映於投資市場之中。恒指早前失守了28800點的短線技術支持,幸能守於28400點之上,預料整固過後仍可走俏,甚至在四月份有機一試30000點關口。投資策略上,業績啟示仍然是主軸,投資者亦宜留意,在技術走勢上等待爆發之股份。

汽車股在中美貿易戰及經濟放緩下,表現基本上已算不俗。永達汽車(3669)截至去年底,純利減少17%,至12.5億人民幣,收入按年升9.1%,至553億人民幣。細看業績,其表現在經營環境欠佳之下已算有所交待,從毛利率走勢可見,較受貿易戰引發的關稅因素影響最大時期,為去年第三季,新車毛利率由次季的2.67%,跌至1.62%。然而在第四季度,公司基本上已消化了庫存壓力,令毛利率升至2.02%。今年餘下時間,經營環境應可改善,事關永達的旗艦品牌寶馬,今年將有多款新車推出市場,包括新3系、新Z4等,相信可為公司銷售帶來正面催化作用。投資者可於6元水平收集,首個阻力6.6元,中線目標7.5元,止蝕位訂於5.6元。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