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貿發局:首季港出口指數反彈


本年首季香港貿發局出口指數反彈4點至39.2,反映港商對所有行業及出口市場的信心全面回升。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日前表示,中國內地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令出口商情緒有所改善。關預期兩國爭議並未能即時解決,貿發局建議港商擴展業務至新市場,如俄羅斯遠東地區以及東盟國家。

關家明說,雖然指數仍低於50盛衰分界線,但升幅令人滿意,特別是玩具業及歐盟市場,分別上升了17.1及5.6點。該局對今年的出口增長預測維持不變,出口值升5%,出口量升3%。

關家明補充說,在眾多行業中,出口商最看好機械(42.2),其次為玩具(41.4)及電子(39.7)。在出口市場方面,港商對日本(48)最具信心,其次是歐盟(47.4)、美國(46.1)及中國內地(45.7)。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