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雙魚尾聲,留意白羊行業


上星期繼續為水星逆行期,水星代表通訊、網絡,逆行期間這些系統特別容易出狀況。而上周竟然兩日內,Google,Facebook,WhatsApp及IG相繼死機,可說是全球通訊系統癱瘓,而Facebook (FB.O)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L.O)的股價亦因而大受影響:Facebook周四甫開市便裂口下跌2%,而周五較周三出事前收市價曾一度大跌6.26%,收市時仍跌4.26%;Alphabet則周三見近期高位後下跌,收市較出事前跌1.3%。

至於恒指,周二裂口高開後直到周四均在28,690點至28,941點間窄幅徘徊,正如上周專欄提及較為乏力,但到周五進入水逆中段,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申4月1日起大幅調降企業增值稅關係,大市向上突破,一度升穿29,200點,但仍受制於跌浪反彈的50%水平收市。

本周21日為春分日,為太陽進入白羊座之時,亦是較為重要的時間關鍵點。白羊屬火象,且看能否為大市帶來明確的方向和動力。白羊座對應運動,在投資市場中,就是運動用品相關的行業。上周分析了李寧(2331),除此之外,其他的運動用品股也表現強勁,例如安踏體育(2020)、特步國際(1368)等,在太陽白羊座期間,可繼續留意。

至於2月中於本欄提及的雙魚座個股、能源板塊的昆侖能源(0135), 上周連續三日受制於高位9.14元,相當接近目標價9.2元,且看太陽在雙魚末段能否再有突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