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王贇:預期美聯儲按兵不動,股市保持強勁


圖片來源: 玄鐵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研究部

道指上周五在波音急升下,反彈139點,至25,849點,漲幅0.5%:

科技股周五也大漲,帶動納斯達克指數上升0.8%。所有三個主要股指上周均收於今年高點附近,美股各大指數都回到歷史高點附近。

WTI原油則反彈後整固,有機會調整,但中長期反彈趨勢不變:

美元因經濟和就業數據不及預期,稍有走軟,下方支持位置約在96.0水平,但同樣保持良好上升趨勢:

本周的國際新聞不多,但頭號大事仍然是美聯儲今年度的第二次議息,時間是亞洲的星期三凌晨:

本市普遍預期這次的議息成果是接兵不動。事實上,美聯儲亦沒有任何原因急於推進利率上升,因為過去兩個月的經濟數據,包括消費和就業數據並非十分樂觀。

另外,投資者亦應該注意本周五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2月份二手成屋銷售數據。1月份的二手成屋銷售下降,但市場預期樓價下跌,而且最近利率水平下降,有利2月份的銷售。

筆者認為各項資產價格已經歷足夠調整,繼續平穩向上的趨勢不變,投資者可以大膽樂觀部署。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發表的任何資料或意見,概不構成購買、出售或銷售任何投資,參與任何其他交易或提供任何投資建議或服務的招攬、要約或建議。本專欄所載的資料並不構成投資意見或建議,擬備時並無考慮可能取得本專欄的任何特定人士的個別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本人並無持有以上論述的投資產品。本專欄並不存有招攬任何證券或期貨買賣的企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