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土耳其航空遷往新基地 開展新旅程


土耳其航空已準備好迎接土耳其航空業界歷史的新時代。這個搬遷至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的旅程將於4月5日(星期五)凌晨3時(土耳其時間)展開。作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機場搬遷計劃,首階段的準備工作早於2018年10月29日展開。

 

這項國際航空史上獨一無二的機場搬遷計劃將歷時45小時,並於4月6日(星期六)晚上11時59分完成。為了令計劃得以順利完成,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和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將於4月6日凌晨2時至下午2時期間停止所有定期客運航班的升降。

 

土耳其航空董事長兼執行委員會主席M. İlker Aycı 就這項重大計劃表示:「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機場搬遷計劃即將發生,其中需要搬遷的設備的總面積相等於33個足球場。在這項備受國際注目的搬遷行動結束後,我們將迎接一個全新的早上。屆時,陽光將照耀著土耳其的航空業,並見證航班在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營運。我衷心希望這項計劃能為土耳其和土耳其航空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的告別航班

            

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見證著土耳其和土耳其航空在全球航空界崛起,而最後一班在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起飛的客運航班將會飛往新加坡。在搬遷計劃完成後,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將於4月6日下午2時開始投入運作,首班航班將會由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飛往安哥拉埃森博阿機場。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的航班升降數量將按原定計劃逐步增加。

 

運送設備數量龐大 貨運量相等於5,000輛貨櫃車

 

在機場搬遷計劃中,重量約47,300噸的設備將會由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運往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當中包括重44噸的飛機牽引設備,以至敏感度極高的物料,合共超過一萬件,相等於5,000輛貨櫃車的貨運量。而在長達45小時的運送過程中,貨車運送的總距離更達40萬公里,等同圍繞地球旋轉10圈。超過1,800位人員將會參與這項重大計劃。

 

機場代碼將會更改

 

隨着搬遷計劃的第一階段展開,土耳其航空在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營運的新增載客航班均使用ISL為機場代碼。當土耳其航空完成基地遷移後,即由4月6日凌晨3時起,原屬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機場代碼IST將會代表新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而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則轉用ISL作為機場代碼,並營運貨運和貴賓客的航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