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政治風險再現,恒指或回至27800點之下


內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中國2月份乘用車銷量為122萬輛,按年錄得17.4%的跌幅,下跌幅度較上月的下跌17.7%有所收窄;而按月計,則錄得39.7%的按月跌幅;另外,2月份汽車銷量按年下跌13.8%,達148萬輛;中汽協表示,汽車行業謹慎應對內地經濟面對壓力,包括放慢生產節奏,令期內產量亦按年下跌17.4%至141萬輛,當中新能源汽車表現較佳,2月份銷量按年增53.6%至5.3萬輛。 數據公佈後,汽車股紛紛出現反彈,惟反彈只維持了數個小時,股價便進一步再次向下。暫時看來,內地整體汽車銷情將不會有太大轉變, 銷量下跌的情況,應該會保持下去,要留意整個汽車版塊,股價仍有下跌風險。

英國國會下議院在當地時間周二傍晚就首相文翠珊提出的脫歐協議新修訂草案進行表決,結果以391票對242票大比數否決;市場在表決進行前已預期協議將被否決,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警告,若英國下議院仍不通過脫歐協議,英國脫歐可能無法實現;而修訂草案被否決後,英國國會將於今日表決是否在無協議下脫歐,若仍然被否決,就會在周四表決延遲3月29日的脫歐日期。現時恒指挑戰29000點多次未守穩,如果往後英國脫歐情況持續有變數,踏入四月時,可能會引發新一輪下跌,故後市仍然要留意外圍因素。請保持注意提防政治風險再出現時,恒指會回到27800點之下的風險。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