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樓市速報:白石角新盤劈價求售


雲匯貨尾的回贈極高,相等樓價打了八折。

大埔白石角供應不斷增加,發展商為了加快去貨,近日使出新招,以「招標+回贈」方式吸客,而且回贈比例驚人,相等大幅劈價兩成。此類消售手法,亦已引起市場關注。

大埔白石角是近年新盤供應重鎮,加上區內有不同發展商投得地皮,包括信和置業(00083)、嘉華國際(00173)及南豐集團、新鴻基地產(00016)及億京等均有部署,以致定價上相對進取。近日新地重推旗下雲匯的700伙貨尾單位,但方式與傳統有別,全以招標手法出售,並以高現金回贈作招徠。

雲匯1期於3月5日再售出24伙,該盤本月累計已售出76伙。週二售出的單位,成交價598萬至2,052萬元,以買家料可獲樓價約兩成回贈(包括樓價3%至24%的印花稅回贈、付清樓價現金回贈8%、新地會會員回贈1%等)計,單位實際價錢約478萬至1,641萬元,實際實呎約1.93萬元。

至於同區億京的新盤海日灣,亦同樣透過招標方式出售,該盤於3月4日及5日兩日共售出16個單位,套現1.3億元,單位平均成交實呎1.38萬至1.85萬元。

 

新地上月才在白石角再投得一幅地皮。

由於透過招標方式賣樓,發展商不用提供價單,所以分析認為是欠缺透明度。白石角未來供應較大,新地透過進取方式賣樓,相信亦是希望可以儘快套現。信置現為白石角最大地主,分別擁有天賦海灣一期,以至三期海鑽.天賦海灣及逸瓏灣,以及新推的逸瓏灣8。該公司上月突然低價開賣逸瓏灣8,首批折實平均呎價1.32萬元,呎價低見1.2萬元,較同區新盤平逾兩成。新地雲2期上年7月開價時,首批折實呎價高達1.72萬元,較逸瓏灣8貴逾三成,所以今次推貨尾時,透過回贈變相減價增吸引力。

新地於白石角持有的地皮不算多,除雲之外,上月以逾63億元,接近市場上限投得優景里地皮。項目可建樓面近95萬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約6,646元,新地決定會為項目投資約為120億元。

大埔未來數年將成為供應的重鎮,相信市場要一段時間才以消化到供應。高力國際香港估價及諮詢服務高級董事鄭亥延指,由於大埔自2016年起有多幅政府土地賣出,預計未來3至5年間,該區將提供至少2.5萬個住宅單位,因此,預料大埔住宅價格中期內升幅相對溫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