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中國燃氣(0384)逆市上升


此前湖南省發改委發布,關於將居民燃氣庭院管網和室內管道安裝費更名為居民燃氣工程安裝費及有關事項的通知規定,居民燃氣工程安裝費實行最高限價管理,省轄市不分新建住宅還是原有住宅新裝天然氣每戶不超過1,800元人民幣,除開6類情況可另加收材料費差價和工時費外,燃氣企業在收取居民燃氣工程安裝費後,接通用戶燃氣灶和熱水器(採暖爐除外)兩個火點,不得再向用戶收取其他任何費用。 

中國燃氣(0384)常務副總裁朱偉偉表示,今個冬季內地天然氣供應平穩,主要由於上游準備工作充足,包括加強天然氣進口及管網互聯互通。雖然今年農曆新年時間稍早,但公司1月的銷氣量仍有20%增長,料2月增長或可加快至25%至30%,對實現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銷氣量增長逾25%的目標有信心。

國家計劃分拆油公司管網成立管道公司,朱偉偉稱,歡迎國家油氣改革政策,而公司定位為下游燃氣分銷商,目標冀未來五年覆蓋超過5,000萬用戶,現階段不會參與管道改革事宜。此外,公司對投資上游項目較為審慎,但在可鞏固下游業務優勢的情況下,可考慮少量資本投資於上游。他又提到,如中美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相信可對行業有利,因加大進口美國能源及農業產品,為降低中美貿易逆差方法之一,相信有助國內天然氣供應更多元化。

筆者維持中國燃氣為行業首選股,相信投資者仍未計入俄羅斯燃氣帶來的上升因素,估值吸引。建議投資者於25元左右買入中國燃氣,獲利目標29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