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jobsDB研究:Z世代員工最不想做港奴


jobsDB香港區行政總裁仇崑石強調表示,Z世代對「零工經濟」採取更開放的態度。

香港僱員在找新工時向來看重人工,但根據「jobsDB引才法則」(Laws of Attraction) 研究顯示,這種情形將會有變,因為「工作與生活平衡」已經成為僱員尋找工作時最重要條件的第二位。有13.1% 的受訪者指出能夠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是他們決定接受新職位的重要因素,僅次於20.1% 的「薪金和報酬」;第三位才是10.3%的「事業發展機會」,顯示打工仔對工作安排能夠配合自己的生活節奏有強烈訴求。

據「jobsDB引才法則」研究所得,Z世代比其他世代更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他們當中有13.6%以此作為應聘的重要考慮;對比之下,嬰兒潮世代 (目前為55至64歲)的要求則最低,只有10.7%會講求該條件。

同時,著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Z世代對「零工經濟」(Gig Economy) —— 即接受非全職聘用或成為自由工作者,採取更開放的態度。他們當中只有 27.1%會要求長工,遠低於整體受訪者的42.5%。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