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騰訊手遊收入倍升


騰訊的「王牌」手遊《王者榮耀》二月份收入勁升一倍。

股王騰訊(00700)過去一年壞消息不斷,未有新遊戲獲批、用戶被限制遊戲時間等,令股價拾級而下。不過,近日終於出現轉機,新遊戲上線,再加手遊收入勁升,帶動股價連升多日。

之前內地停止批出新的電子遊戲,雖然其後恢復審批,但獲批的遊戲數目大幅減少,騰訊亦多次落空,要等到近期才終於有好消息。騰訊與另一間內地遊戲商完美世界合作開發的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MMORPG)手遊《完美世界》獲發版號,本週三(六日)正式上線,而個人電腦桌上版會同步推出。

《完美世界》被視為騰訊近期最具潛力的新遊戲,目前已接獲千萬份預約。騰訊管理層去年在業績會議上亦有提及《完美世界》,指在線角色扮演遊戲一般的吸金能力較高,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亦會較其他遊戲種類高,所以今次正式上線,市場都抱極大期望。

除了新遊戲有望帶來新收入來源,騰訊現時的「王牌」手遊《王者榮耀》,收入亦錄得大幅增長。《王者榮耀》今年初進行更新,引入了「戰令」系統,提供更多的「付費點」,令遊戲的付費率大提升。野村估計,《王者榮耀》二月的營業額高達七十億人民幣,按月大增逾倍。

 

Nexon擁有多隻大熱遊戲,成功中標的企業於市場的排名將因而大躍進。

廣發證券亦發表報告指出,騰訊儲備多款新手遊於三月起陸續上線,除了包括《完美世界》,往後再有《劍網3》、《跑跑卡丁車》等,將為其第二季貢獻增量。

不過,內地對手遊的管理不時有大改動,為騰訊添加不明朗因素,所以騰訊亦會繼續加強海外投資,希望可以分散風險。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早前落實賣盤,南韓的《The Korea Economic Daily》報道,入圍收購Nexon的最後五強名單,包括騰訊、KaKao、私募基金MBK以及貝恩資本,以及一間海外私募基金。

騰訊於今次競購當中有更高勝算,因為除了自行入標外,騰訊持股百分之二十二的南韓遊戲商Netmarble,則與MBK合組聯盟。競購程序將於四月初開始。市場估計,收購涉資一百三十三億美元,成事的話有望成為全球遊戲業史上最大宗的收購個案,亦將是騰訊歷來最大宗的海外收購。

Nexon擁有多隻大熱遊戲,包括楓之谷系列(MapleStory)、地下城與勇士(Dungeon & Fighter)等,每年經盈溢利超過一萬億韓圜(約七十億港元),所以今次賣盤,吸引到各方爭奪,據報連可口可樂、私募基金公司KKR及TPG均感興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