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Robert Half報告:愈來愈多香港女性擔任領導職位


國際婦女節(3月8日,星期五)快將來臨,香港女性事業發展的話題仍然持續。最新數據顯示, 自2011年以來,愈來愈多香港女性擔任經理和行政級人員,增長率為32%,高於男性擔任此職業的增長率(16%)。

Robert Half訪問了其在香港的女性管理層,了解她們如何在職場上出類拔萃,並且向女性(及男性)分享職場成功秘訣:Robert Half 香港高級部門總監黃穎思表示:「女性應該積極展示自己在事業方面的抱負和方向,並定期與高級管理層溝通,讓他們知道自己付出的努力和成就。若有人看到你盡心盡力且積極主動地爭取佳績,你的努力就不會被忽視。」Robert Half 香港副總監劉詩慧指出:「不論你是甚麼性別,職場內所有人都應該要敢於表達自己的信念,並且積極主動地突破傳統職能。要成功便要積極主動地爭取機會,不能被動地盼望機會自動找上門。」Robert Half 香港副總監林綺玲表示:「要在職場取得成功,除了面對挑戰時就要堅持不懈,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的態度。因此,只要造出佳續並對自己有信心,任何女性都可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以下是有助事業發展的四大秘訣:

1.計劃重要
應制訂一個進可攻退可守且能夠實現的目標,並經常以此作為事業發展的方向。訂定事業規劃和相應的五年策略,確定你的目標以及在過程中所需的技能、經驗和人。

2.成為公司的資產

無論你身處甚麼職位,都要充分發揮職能以超出別人的期望。成為公司的資產可讓你可學習更多,並提高對工作的滿足感。

3.利用工餘時間自我增值

在工作機構以外的地方尋找導師、報讀外間的培訓或課程、擴展人際網絡,並了解市場走勢以及影響你的職位和行業的重要議題,這些都是可以幫助你促進事業發展的方法。

4.失敗仍成功之母

不一定要事事都一帆風順,才能有助推動事業發展。失敗也是學習過程的重要部份,亦是在職業生涯中積累經驗的有效方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