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恒指短線或現回吐,候機吸納內銀股


港股在29000點阻力明顯,正如上周所指,恒指中線向好的趨勢愈來愈明確,各項指標亦都顯示指數走勢轉佳,連250天線的指向,亦由早前的下方,慢慢轉為平緩,整體大市日均成交亦得以保持在千億元以上之數;加上十天線及二十天線,相繼突破了250天線,中線而言指數走勢實難以悲觀。然而,指數自一月份的低位24897,已在兩個月內累計升了4147點,在氣氛縱有改善卻未見逆轉的情況下,未免略嫌過急,綜觀近日指數多次上試29000點,卻始終未能企穩。技術理論上,久攻不下的局面,發展下去多數是退守,若以29000點為頂、量度回吐幅度計,支持位約位處27500點至27600點之間。

簡單而言,29000點既有不小阻力,重倉的投資者實應在目前位置略作減持,尤其是早前火乘風勢的熱炒股份。然而上述的27500點只是最深的回吐假設,10天線(28800)、20天線(28500)的支持亦不可小看,尤其是20天線,在超短線角度,此兩位置已足夠投資者操作,但真正的中線部署,則宜待指數有更深的回吐,如28000點水平方有更大勝算。

板塊方面,投資者宜注視內銀股,事關中國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所釋放的訊息,明顯是今年貨幣政策將偏向寬鬆,這對內銀股擴大資產規模及增加利息收入有利。投資者可考慮在大市回吐時收集,風險方面則須留意其呆壞帳率可有上升。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