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蟬聯世界首富—還未正式離婚的貝索斯


美國亞馬遜公司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以身家淨值1310億美元(約1.02萬億港元)蟬聯榜首位置。

美國《福布斯》商業雜誌(Forbes)於3月5日公佈2019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今年頭三甲的富豪排名未有變動,美國亞馬遜公司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以身家淨值1310億美元(約1.02萬億港元)蟬聯榜首位置,比去年多了190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而微軟創始人蓋茨和股神巴菲特分別位列第二及第三,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以388億美元身價位居20位,為中國首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身家雖然和去年一樣,但排名卻飆升了51位,此乃歸因於不少富豪的身家大幅下降。

 

全球富豪身家大減:貝索斯首富地位暫未動搖

《福布斯》指出,去年的富豪榜中有994人於今年身家大減,人數更是創紀錄。本年度全球有2153位擁有10億美元或以上身家的富豪,比去年少了55人,上榜富豪們的總身家也由9.1萬億美元(約71億港元)減少至8.7萬億美元(約67.9萬億港元)。至於在本年一月與妻子麥肯齊宣布計劃離婚的貝索斯,榜首地位暫未有動搖;但較早前曾有預測估計,倘若二人正式離婚,其「分手費」可能高達660億美元,致令其身家大減,或有機會將「首富」排名讓位他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富豪榜排名頭10位較為矚目的變動,包括有Facebook創始人朱克伯格身家減少90億美元(約702億港元),由去年的第5位跌至今年的第8位;而紐約前市長彭博則上升兩位擠身頭10名,排在第9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