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興合控股(1891)


興合控股是馬來西亞領先的黑色廢金屬貿易公司。根據資料,於2017年在與國內煉鋼廠的貿易量方面名列首位,市場份額約達20.8%。多年來,集團已在馬來西亞建立全國性廢料場供應商基礎,向其採購可回收再用的黑色廢金屬,再售予煉鋼廠。

集團經營三個總佔地面積約35,000平方米、配備主要用於加工黑色金屬機器的廢料場,其地點戰略性地位於能保證黑色廢金屬供應的地區,鄰近其在Melaka、Selangor、Johor 的煉鋼廠客戶。 此外,集團有33 輛自有卡車,其中18輛載重20噸或以上。在該車隊的支持下,能及時應對僅有有限物流支持的中小型供應商的物流需求。

2015財年、2016財年、2017財年及2018年8個月期間,堡團分別出售約46.5萬噸、37.6萬噸、51.9萬噸及36.5萬噸黑色廢金屬,分別佔收益的89.3%、83.3%、82.9%及85.8%。除黑色廢金屬貿易外,亦進行舊電池及廢紙買賣,惟規模較小。集團亦於Melaka 經營一個以廢紙貿易為主、總佔地面積約1,436平方米的廢料場

集團從多種來源採購黑色廢金屬,並在廢料場將其加工成所需規格,然後再將其售予煉鋼廠客戶,亦從並非煉鋼廠認可廢金屬供應商的外部第三方廢料場採購已加工的黑色廢金屬,無需加工便將其售予客戶。

於2015財年、2016財年、2017財年,主要向馬來西亞兩家煉鋼廠出售黑色廢金屬,而於2018年8個月期間,則向三家其他煉鋼廠出售黑色廢金屬,因此總計有五家煉鋼廠。

 

上市日期

2019年 3月 15日

 

行業及業務性質

一般金屬及礦石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0.50 – $0.62

 

預期市值 5.0億元 – 6.2億元

 

以發售價中位數 0.56 元計,售股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9,430 萬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 33,651,664 / 1,078,092,427

市盈率(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約 14.85倍 – 18.42倍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43.39百萬

 

保薦人

申萬宏源融資(香港)

 

主要股東

董事Sia Kok Chin 及其家族

75%

 

上市的同業

00976

齊合環保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注意事項

 

買入策略

IPO期間:不參與

開市後:不參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