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嘆住海景食新派點心|中環ifc「舍」


菜式帶有中西合壁的特色,並且將摩登元素融入傳統的中式菜餚中。在一系列新派點心中,最吸睛的肯定是粉紅色的「香檳金蝦餃」,名副其實「皮薄餡靚」。

某天下班後,在中環ifc連卡佛閒逛著,穿梭於眾多護膚品及化妝品專櫃之際,竟讓我發現了一家全新的摩登中菜食府——「舍」。這裡以新派點心、燒味、海鮮菜式作主打,店名的寓意是要讓客人有在家裡吃飯的感覺,因此菜式著重保留食材的原味,而且絕不加添任何味精。

香檳金蝦餃:粉紅色的外皮晶瑩剔透,入口煙韌,包著鮮甜彈牙的蝦肉,名副其實「皮薄餡靚」。

中西合壁的摩登中菜

掀開餐牌一看,我發現這裡的菜式帶有中西合壁的特色,並且將摩登元素融入傳統的中式菜餚中。在一系列新派點心中,最吸睛的肯定是粉紅色的「香檳金蝦餃」,外皮晶瑩剔透,入口煙韌,包著鮮甜彈牙的蝦肉,名副其實「皮薄餡靚」!入行30年的點心師傅明哥說:「我在蝦餃皮中加入了紅菜頭汁,讓它變成了漂亮的粉紅色,並在餡料中灑上香檳,以突出大蝦的鮮味。」品嚐過粉紅色的蝦餃後,大廚又為我奉上一道紫紅色的點心。以日本紫薯及糯米粉炮製而成「流心紫蕃薯」,外皮口感煙韌,內裡熱烘烘的流心紫薯餡不但滑溜,而且甜而不膩。接著上枱的是黑色的「珍菌黑松露球」,其實是高貴版「鹹水角」,用上了三款珍菌、伊比利亞黑毛豬肉、煙肉,非常香口,而且菌香撲鼻

流心紫蕃薯:以日本紫薯及糯米粉炮製而成,外皮口感煙韌,內裡熱烘烘的流心紫薯餡不但滑溜,而且甜而不膩。

嚴選優質食材

正值天氣乾燥的日子,大廚特別為我準備了「招牌花膠滋補養生鍋配和牛片」,他將上等花膠、乾螺頭、杞子、桂圓、准山、蟲草花、紅棗、豬骨等材料用慢火清燉12小時,而且絕不添加任何味精。燉湯清甜滋潤,花膠扒非常厚身,份量十足,而且口感軟腍,膠質豐富,再加上鮮嫩的和牛片,為味蕾帶來無限滿足,讓我開始愛上這份家的味道!此滋補養生鍋每天限定供應最多12煲,因此建議大家要提早預定啊。

珍菌黑松露球:其實是高貴版「鹹水角」,用上了三款珍菌、伊比利亞黑毛豬肉、煙肉,非常香口,而且菌香撲鼻。

在餐牌上亦可以找到地道廣東燒味的蹤影,其中「蜜汁黑豚肉叉燒」就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大廚選用加拿大黑毛豬肉,以海鮮醬、燒烤醬把豬肉醃一整晚,難怪叉燒如此入味。叉燒表面略帶焦香,入口鬆化軟腍,而且富有蜜香。「秘製龍蝦炒麵」是大廚的另一道得意之作,越南龍蝦肉鮮甜彈牙,經過油炸後更是香口,配上用自家製XO醬炒成的中式全蛋麵,香辣惹味。

招牌花膠滋補養生鍋配和牛片:燉湯清甜滋潤,花膠扒非常厚身,份量十足,而且口感軟腍,膠質豐富,再加上鮮嫩的和牛片,為味蕾帶來無限滿足。

室內裝潢方面,設計師採用深沉的瑪薩拉紅色、時尚的古銅色作主調,再加上一道以大自然為主題的特色牆,營造出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飽餐一頓後,推開玻璃門,走到寬敞開揚的室外用餐區,維港的迷人景緻一覽無遺,點一杯以優質茶葉及傳統烈酒調製而成的茗茶雞尾酒,與三五知己小酌一番,人生一樂也!

蜜汁黑豚肉叉燒:大廚選用加拿大黑毛豬肉,以海鮮醬、燒烤醬把豬肉醃一整晚。叉燒表面略帶焦香,入口鬆化軟腍,而且富有蜜香。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三樓3025-3026A及3031-3066

電話:2110 0153

Text: Monica Lau   Photo: Cheung Chin Yui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