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九龍城廣場贈復刻版塑膠豬仔錢罌及模具 助香港文化傳承


九龍城廣場代表余杰恒(左)慨贈100隻復刻版及模具予朱榮記第二代老闆朱耀昌(右)

九龍城廣場早前特別將「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極速還原,成功喚起一股「換豬熱」和港人集體回憶。九龍城廣場於較早前把100隻復刻版「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以及復刻製作用之模具一併送贈朱榮記第二代老闆朱耀昌,助朱老闆繼續肩負傳承香港特有文化的使命。

傳承香港特有文化 
是次商場的概贈行動,為的是答謝朱老闆當初慷慨仗義送贈古董,九龍城廣場特意預留100隻復刻版「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連同復刻模具一併送贈朱老闆以作留念,並希望他將來能製作生產售賣這盡得神髓的復刻版豬仔錢罌,繼續傳承香港特有以塑膠豬仔錢罌儲蓄的傳統文化,把香港人的回憶延續下去。

九龍城廣場代表余杰恒表示,商場當初希望造一個百分百忠於原著的傳統豬仔錢罌,因此非常感謝朱老闆一口答應送贈其珍藏之碩果僅存原著中號「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古董,予商場直接倒模製作復刻模具,朱老闆更幫忙聯絡隱世香港原生產廠家二代黃文銳提供寶貴意見,加上以傳承玩具製作為己任的玩具製作工程師麥惠光傾盡心力鑽研,同心協力克服製作過程中的種種困難,才能讓還原度和細緻度均非常高的復刻版順利極速完成。他補充說,欣賞及尊重朱老闆對維護「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的堅持和執著。

 

圓朱榮記兩代夢
朱老闆一直堅持購入「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直至2014年停產,也沒有炒賣,按常價發售直至存貨售罄,為的是要傳承六、七十年代人們節儉和儲蓄的傳統美德,和維護我們的集體回憶。朱老闆於現場分享時,感激九龍城廣場為朱榮記兩代圓夢。同時,亦擔心商場「換豬熱」一過,人們又會再次把傳統塑膠豬仔錢罌遺忘。他承諾,把這個以塑膠豬仔錢罌儲蓄的傳統香港文化繼續傳承,向到訪朱榮記作深度體驗遊的旅客推廣香港文化,並教育我們下一代儲蓄理財概念。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