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明輝:恒生銀行(0011)可望持續增長


恒生銀行(0011)及各附屬及聯營公司從事銀行業及有關之金融服務。

香港經濟增長繼於 2018 年首季創下 4.6%的七年新高後,於第三季卻放緩至 2.9%的兩年新低。鑑於香港經濟高度開放,在對外經濟及地緣政治因素愈趨不明朗的情況下,可能令香港經濟的短期增長前景受壓,然而,就業市場向好,反映穩健的基礎因素,繼續支持本地經濟,恆生預測 2019 年全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為 2.7%,較2018 年 3.3%的預測增長為低。

隨著內地經濟由偏重出口轉移至服務及消費,個人消費逐漸擔當重要角色,推動內地經濟增長。全球經濟增長偏軟及國際貿易的潛在轉變繼續造成下行風險,未來數年經濟應大致維持「新常態」增長步伐。恆生預測 2019 年的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將介乎 6.2%至 6.5%,而 2018 年則為 6.6%。

面對多變的經營環境,恆生繼續專注於推行漸進增長策略,以達致可持續增長,秉持卓越服務標準、提高效率以及充分把握市場新機遇,致力達成客戶及股東的長遠目標與期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