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匯控(0005)或下試$60


中美兩國的貿易代表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二起再展開貿易談判,先由副部級官員負責,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努欽預計於周四才會參加會談,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晤;而外電傳媒報導指,貨幣政策將會是其中一項討論議題,美方要求中方作出承諾,保持人民幣滙價平穩,以避免中方利用滙率貶值措施,抵消美國實施關稅造成的負面影響。貿談重開,美國投資者入市態度較審慎,惟港股再升至28500點水平之上,政治局勢風險仍在,不建議高追,投資者宜注意風險。

股份方面,可以留意大家樂集團(0341)。上年年終時公司公布之數據看到,集團中期收入按年增加1.7%,而其中毛利率因成本控制得宜,能夠擴闊0.4個百分點至12.3%;內地的業務收入亦見按年上升7.7%。如果情況得以保持,公司全年業績亦應理想。大家樂的現價息率逾5厘,基本面穩健,同時股價以大成交上破,後市或會進一步上試。投資者不妨現水平留意,目標24.2元水平。

滙控(0005)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按年增15.86%至198.9億美元,表現遜市場預期;未來收入前景亦令人憂慮,雖然集團預料在2020年前,希望有形股本回報率能達到11%;但整體宏觀環境不確定,美息升定,以及港美息差擴闊,相信收入前景未必可以如集團所願。另外,一直有助股價企穩的回購,以現時匯控剩餘資本看,即使進行回購,金額也不會太大,未必再能幫助股價企穩。短期滙控或繼續回軟,留意後市下試60元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