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洪為民回顧前海管理局駐港辦工作成果


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日前舉行己亥年新春團拜。適逢前海管理局成立駐港聯絡處五周年,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特別回顧過去五年前海的創新成果,簡報港企在前海的最新概況。

洪指出,截至去年年底,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0,800家,合同利用港資1,021.50億美元,較2012年前海管理局剛成立時的註冊港資企業21家,合同利用港資7.37億美元,增長分別高達514倍及138.6倍。知名港企如匯豐集團、東亞銀行、港交所、嘉里集團、周大福等已經進駐前海。此外,前海在全國率先重啟QDIE,累計註冊QFLP企業和基金148家,註冊資本342億元人民幣。

洪為民回顧當年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剛剛在2014年12月落成,經過4年的努力,已經出一定成績。2018年累計孵化創業團隊達340個,包括港澳團隊169個,超半數專案成功拿到了融資,累計融資總額超過15億元人民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