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蔡向成:美股持續高收,港股超買短期見調整


憧憬中美兩國今日在北京舉行的會議能達成協議,投資者情緒繼續樂觀,加上美國通脹數據溫和,聯儲局年內加息機會降低,美股連升至第四日。道指收報25543點,升117點或0.46%;標普500指數收報2753點,升8點或0.3%;納指收報7420點,升5點或0.08%。

港股近期不乏利好因素,中美貿易談判傳來好消息,市場憧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或會出席今明兩日與美國貿易代表團的會面;不過,考慮到港股短期累積升幅過大,14天RSI已升至74.8,技術上呈超買,短期大市或會先行調整,支持見10天線(約28025點)。

吉利汽車轉勢在即

推介股份方面,本周為最近有望轉勢的吉利汽車(0175)。內地整體汽車市場去年經歷不景氣,吉利貴為業內龍頭,去年總銷量雖然按年增加20%至150.8萬部,惟只達全年目標約95%,未達標情況屬近年罕見。國內汽車銷售自去年中開始下滑,惟中央維穩決心明確,發改委今年已多番表示要提振內需,較早前更提出多個方案,包括城鄉汽車升級、向新能源車製造商提供更多補貼,以及有序推進舊車換新措施。隨著政府陸續推出刺激政策,預期今年國內汽車銷售有望從低谷回升,汽車股亦可望重拾升勢。

吉利本周初公布,1月份汽車總銷量按年上升2%至15.84萬輛,按月更急升70%,數字創歷史新高,主要受到特定型號車款以8折及85折促銷所帶動。現時主要車型的銷量已大致復甦,大部分按月錄得雙位數字增長,舊型號車款銷售亦見改善。隨著集團持續更新產品組合,相信未來應可保持增長。若情況持續,將可加快令庫存重回健康水平。

吉利近年主打SUV市場,品牌競爭優勢一直較強,加上銳意投入研發新能源汽車,去年先後為主要產品線增添新能源汽車版本,提升銷售佔比。該股將於3月21日公布去年業績,雖然不應會有驚喜,但該股2018年預測市盈率9.2倍,現價值搏率甚高。市場早前對於內地汽車市場看法過份悲觀,吉利股價在低位調整多時,在較佳銷售表現下,目前或會提早轉勢,投資者不妨逢低收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