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Seating with Ferrari.安坐在法拉利上


今年將踏入60之齡的奧山清行 (Ken Okuyama),是日本國寶級的設計師,如何成為國寶?自然曾經設計過驚世駭俗的作品,例如法拉利於2002年推出的劃時代超跑Enzo,就是出自他手筆,另一輛是本田NSX,同樣享譽全球。事實上,他的本業是一名汽車設計師,曾擔任意大利Pininfarina設計總監,然而在設計師的創作天地中,從來沒有界限,其後亦開始汲獵其他類型產品,由眼鏡、家具、化妝品以至腕錶等,堪稱多面手,而且件件精品,因此眼前這張為Inaba (稻葉牌)設計的法拉利級辦公室人體工學座椅Xair,可謂駕輕就熟,沒有難度。

Text / Toby Chan 

Inaba是歷史悠久的日本辦公家具品牌生產及發行商,創立超過70年,同時亦是鋼材組合屋生產企業,以堅固耐用的優良品質見稱,向來秉持日本匠人一絲不苟的品質堅持及嚴格的服務精神,持續令品牌的產品系列深受市場信賴。延續奧山清行優雅簡約的設計風格,Xair以流線型X型設計,配合人體工學原理,設計出美學及實力兼備的辦公室座椅。Xair採用優質鋼材,在設計上致力改善人類生活,憑自由靈活易於調較的功能,讓不同體態及使用習慣的用家均覺適合,以減低長時間工作的疲倦感覺。此外,其設計中更特別加入氣墊承托脊椎,為身體提供穩定舒適的支持。

Xair系列法拉利特別版,全球限量500張,售價 $ 39,579 。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