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貓眼娛樂(1896)


貓眼娛樂主要於中國提供在線娛樂票務服務、娛樂內容服務、娛樂電商服務以及廣告服務及其他。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九個月,集團的平均月活躍用戶達1.346億。

集團於2012年1月開始為電影提供在線票務服務,並於其後拓展至現瑒娛樂票務服務,例如音樂會、現場表演、展覽及體育賽事。集團的平台為電影、電視劇、網劇、網絡大電影、綜藝及現場娛樂等各種娛樂形式提供從宣發到製作的娛樂內容服務,並為娛樂內容供應商及發行方提供軟件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數據分析,以及在線營銷及交易處理。此外,集團亦提供線上預訂賣品、銷售衍生商品及影院會員服務,以及廣告服務。

消費者可以透過集團的貓眼應用程序及格瓦拉應用程序以及集團在合作夥伴平台上的自營渠道使用集團的服務,並可隨時隨地瀏覽娛樂新聞、電影預告和獨家內容創作者視頻訪談。截至2018年9月30日,集團的平台已經累積22億次電影預告片觀看量。通過與騰訊控股(0700)的戰略合作,集團成為微信支付及QQ錢包入口內置的少數幾個平台之一,並且是其中唯一的電影、現場演出及體育賽事平台。此外,集團亦是美團點評(3690)應用程序及大眾點評應用程序上提供娛樂票務服務的獨家業務合作夥伴。

 

上市日期

2019年 2月 4日

 

行業及業務性質

媒體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14.80 – $20.40

 

預期市值 166.68億元 – 228.2億元

 

以發售價中位數 17.60 元計,售股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21.83 億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 NA (虧蝕) / 2,268,166,099

市盈率(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約 NA (虧蝕)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人民幣128.8百萬元

 

保薦人

摩根士丹利亞洲、Merrill Lynch Far East

 

主要股東

董事王長田 41.86%
北京微影時代 17.69%
騰訊控股 (00700) 13.96%
美團點評 (03690) 7.34%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0星)

 

注意事項

 

買入策略

IPO期間:不參與

開市後:考慮沽空

(利益申報: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