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安達保險調查結果: 本港中小企的網絡安全就緒度與實際潛在危機存在極大差距


安達保險近日進行一項針對本港中小企的調查,發現香港中小企對網絡事故認知及就緒度不足,與其實際潛在危機存在極大差距,當中有一半(52%)本港受訪者認為自己比其他大型企業競爭對手面對網絡事故的風險較低;然而,本港超過七成(71%)中小企於過去12個月內曾經發生網絡事故或遭受網絡攻擊。

是次調查亦發現,去年發生的絶大多數網絡事故是由公司內部因素所造成,例如因系統或技術故障而導致資料遺失(28%)、因系統或技術故障而導致業務中斷(26%),以及因人為錯誤而導致業務中斷或資料遺失(22%)。安達亞太區網絡保險保險產品負責人泰思博 (Andrew Taylor)表示:「一些中小企認為,它們的規模相當小,不可能成為網絡不法分子的目標,又或者認為其內部問題不會對其業務造成大影響,換句話說,它們認為自己『小到不能倒』。然而,我們的索償資料清楚表明,多宗小型企業的保安事故和勒索軟件嚴重損害了小型企業的現金流。」他續指:「事實上,小型企業的接觸面相對較廣泛,亦面對著與大型企業相同的威脅;然而,中小企難以承擔實施全面保護所需的投資,因而存在重大風險隱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