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卓賢:工業互聯網爭相升級,慧聰集團(2280)顯掘金機遇


去年11月宣布新戰略方針的騰訊(0700),提出未來20年將在連接人、數字内容及服務的基礎上,推動實現由消費互聯網走向產業互聯網的升級,最近就和慧聰集團(2280)達成在產業互聯網產品研發、服務、銷售推廣等領域的戰略合作。產業互聯網即是利用新零售、物聯網及大數據等技術,賦能傳統產業升級的商業模式,相信騰訊正是看中了慧聰集團作為中國領先產業互聯網集團的優勢。

慧聰集團的業務包括交易服務、數據服務和資訊服務,利用「資訊+交易+數據」產品及服務搭建,形成點線面的產業互聯網佈局。旗下擁有三個垂直的產業互聯網平台——「買化塑」、「棉聯」和「中模國際」,分別專注於化工塑料、棉花現貨及建築模架行業物資交易,以及聚焦優勢產業的供應鏈金融服務平台「上海慧旌」。根據2018上半年業績,收入較同期大升182%至$37.89億(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則增加77.6%至$1.07億。

回顧2018年中美貿易摩擦頻頻,同時消費互聯網紅利亦開始轉弱,除騰訊外,不少互聯網巨頭如阿里巴巴、小米(1810)及美團(3690)亦相繼作出組織架構的調整升級;工信部更在11月發佈《關於2018年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項目名單的公示》,可見政府對於工業互聯網的重視。不利的內外經濟環境將逼使中國轉向產業效率方面的提升,以尋求業務增長,長遠倒是有利慧聰集團一類協調開拓產業互聯網發展的企業。慧聰現時的市盈率(TTM)僅11倍,估值吸引,加上周線圖呈雙底回升,STC亦發出黃金交叉的見底訊號,現價開始收集應會有不錯回報,半年內目標看$5.5以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