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高力國際:工廈物業市場可看高一線


  高力國際發表 《2019年香港物業市場展望》,分析香港寫字樓、工業、商鋪、住宅物業及投資市場概況。

根據全球房地產服務機構高力國際的《2019年香港物業市場展望》報告顯示,雖然今年香港房地產市場有步入調整期跡象,但整體情況不會過份悲觀,機構投資者經歷過去兩年的樓市高峰期後,仍對香港房地產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在多個物業市場中,高力認為工廈可看高一線,主要是新一輪活化工廈2.0計劃即將推出,加上市場新供應遠低於需求,故展望 今 年的工業物業租金及價格繼續穩步上揚。至於商廈方面,隨著中資企業於2019年減慢擴張步伐和釋出空間,中環及金鐘的甲級寫字樓租金升勢將有所緩和,同時有機會帶動租戶對共享工作間的需求。

高力國際香港商業物業服務總經理顏慧萍表示:「我們預料中環及金鐘的寫字樓租金於今年將下跌 3.8%,是自 2015 年初以來錄得超過 40% 升幅後的健康調整。另一方面,鑑於去 年預租活動十分活躍,而且在 2020 年缺乏新供應下,九龍東的租金將有上升趨勢。」

商鋪方面,高力展望一線商舖租金在 今 年會慢慢從近期跌勢中回穩,預期增長少於 2%,而中環因商舖樓面普遍較大,預期租金繼續受壓。

至於住宅需求則持續強勁,預料樓價於下半年將會回穩。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