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德勤料今年智能音箱規模將達70億美元


德勤《2019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預測》報告指出,智能音箱銷量持續增長,預計將以43美元的平均售價賣出1.64億部,行業總收入將較2018年的43億美元增長63%。

然而,智能音箱行業必須克服多重迫在眉睫的阻礙才能充分實現其增長潛力,如開發更廣泛的語言支援。德勤更預測,今年企業將加速應用基於雲技術的人工智能軟體及服務。在使用人工智能的企業中,70%將通過基於雲技術的企業級軟體構建人工智能能力,65%將通過基於雲技術的開發服務打造人工智能應用。到2020年,內置人工智能技術的企業級軟體和基於雲技術的人工智能開發服務的滲透率將分別達到87% 和83%。

此外,第五代(5G)廣域無線網絡將實現大範圍推廣應用,為消費者和企業帶來速度更快的聯網服務,同時也為電信行業公司創造新的收入增長機遇。德勤預測,2019年將有25家無線運營商推出5G服務,至2020年該數字將會翻倍。2019年全年5G手機銷量預計將超過100萬部,到2020年將增長至1,500萬2,000萬部,5G「puck」設備/數據機的銷量亦將達到100萬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