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花旗:恒指年底再闖三萬大關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黃栢寧預期,恒指年底將重上30,000點水平。

在環球投資氣氛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港股2019年首個交易日大挫逾700點,以點數計為歷年最差新年開局。不過,花旗銀行依然看好今年港股走勢,預期恒指年底將重上30,000點水平。

該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黃栢寧解釋,去年港股已大幅調整,今年恒指市盈率約10.9倍,較歷史水平12.5倍低,加上內地並非步入經濟衰退,而且港股企業盈利不會太差,因此仍然看好後市表現。

不過,他認為內地經濟數據偏弱,貿易戰仍未明朗,因此港股首季會反覆波動,宜採取防守性策略。該行又建議在大市穩定後,可留意內險、必需消費品、濠賭、科網,以及以公司和零售為主的房地產股等。

至於美國方面,花旗銀行預計聯儲局今年會加息兩次;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會進一步放緩,預計今年中國增長為6.2%,預期未來數月中央或將有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出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