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錦心繡手—周雪清刺繡及旗袍展》


周雪清刺繡作品《獅子》

香港雲峰畫苑將於2019年1月11至26日於土瓜灣總部舉行《錦心繡手—周雪清刺繡及旗袍展》。是次展覽將展出周雪清的刺繡精品五十多件和衣飾作品四十多套,包括其旗袍及漢服設計,並於展期內提供相關訂造服務。作品題材涵蓋山水、花鳥、人物和動物,周氏以刺繡為媒介,傳承以針為筆,以彩線為墨的傳統文化,既傳承手工刺繡技藝又賦予服飾生命力。

 

周雪清出生於江蘇蘇州,7歲起受母親的影響而開始穿針引線到後來學繡花,1990年跟隨王祖識老師繡製人物肖像。1992年學習於廣東外貿外語大學,期間跟廣繡廠師傅學習廣繡。1995年定居中山。2013年完成清華美院研修班課程。現為中山職業技術學院教授,廣東省高級(正高)工藝美術師,中山市工藝美術大師,中山市第二屆「十大工匠」,中國刺繡委員會委員,國家非物質文化刺繡委員會委員,周雪清刺繡藝術工作室總監。2016年,由周氏模繡的五米蘇繡《清明上河圖》曾在香港等地巡迴展;並於2015年至2018年間多次為「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繡製外交出訪服飾。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