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蔡向成:中鐵建(1186)後市可續看好


中鐵建(1186)主營基建工程業務,為內地大型鐵路公路工程的承包商。受到貿易戰的衝擊,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政府積極透過財政政策達至經濟穩增長。據國統局數字顯示,首11個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9%至60.93萬億元人民幣,增速有加快跡象。隨著基建項目的動工,有助中鐵建接獲更多訂單,為未來收入增長提供動力;加上地方政府融資和PPP項目規管趨向寬鬆,可提高PPP項目的執行能力,亦提升集團毛利率表現。

中鐵建首三季純利按年增長20.1%至126.5億元人民幣,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純利同比升22.2%至120.5億元人民幣,主要受惠於毛利率上升、費用率下降和資產減值損失減少等。同期營業額增長6.4%至4898.7億元人民幣,毛利率增加1.2個百分點至9.5%,創近兩年新高。首三季累計新簽合同額增長5.3%至8916.6億元人民幣,佔年度計劃約59%。其中國內業務新簽合同額增長2.8%至8152億元人民幣,佔新簽合同總額約91.4%,明顯內地業務影響性較大。

中鐵建受惠於增加基建政策,未來料有更多大型基建項目推出,加上現時手持單訂充足,融資環境亦見改善,未來業績確定性頗高,均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現價預測市盈率不足6倍,市賬率更只有0.71倍,中鐵建具備良好盈利增長及較低估值,可望成為資金流入的主要對象,股價料續挑戰高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