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溫傑:嘉里物流(0636)穩中求勝


今次是筆者首次於資本壹週與大家見面,未來我會代表光大新鴻基研究部,分享我們的市場觀點,以及個股推介。

今個星期中港股市有兩大重要事項:聯儲局議息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雖然執筆之時仍未知道兩件大事的具體情況,但基於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已於12月13日舉行,令我們可大致瞭解中央的政策方向,至於聯儲局方面,下星期將有較詳盡分析。

根據我們對政治局會議的解讀,雖然內地經濟面臨下行風險,但政府不打算走老路,不會大規模刺激經濟。事實上,基於當局認為“貿易摩擦”可能進一步緩和,這種情況下對就業的擔憂或減弱,加上樓價總體上並未真正出現調整,因此對明年貨幣寬鬆幅度要避免過於樂觀。另一方面,增加支出(基建)也不是寬財政的主要方向,而是補短板、補弱項。相對上,我們對減稅相對更樂觀,料增值稅與所得稅都可能出現調整。簡言之,中長線內需可繼續留意,而基建股則具防守力,但不宜對股價升價過度樂觀。

內房有反彈無上升

內房方面,山東省菏澤市於週三(19日)公佈取消樓市限售政策,作為內地首個城市取消限售,令市場憧憬內地樓市鬆綁,推動昨日一眾內房股向好。筆者認為,雖然短期內房或受惠資金吸納而上升,但潛在升幅或有限,投資者不宜對政策抱太大期望。原因是無論是2012年6月央行降息還是2014年930新政,都是在房地產價格連續數月下跌的情況下發生。現時內地樓價只是升幅放緩,在“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嚴厲定調下,短期內房地產政策難現大放鬆,戰友們緊記要且戰且退,見好就收。

考慮到年底將至,成交將持續偏低。除非有突發消息,否則大市估計仍在26,000點附近上落。如果希望入市,還是以「穩」字行先,今次推介嘉裡物流。集團主要業務包括在亞洲提供綜合物流服務、倉儲及增值服務、陸運及配送、退貨管理及各種配套服務;在香港出租貨倉空間;以及在亞洲區內及亞歐大陸間提供國際貨運服務。如前所預期,集團於過去12個月,業績保持強勁。在去年營業額、股東應占溢利分別取得28%、13%增長的基礎上,集團2018上半年營業額、股東應占溢利再錄增長27%及20%。

回顧今年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出現放緩壓力,惟中美貿易爭端導致部分生產力由內地轉移其他亞洲國家,帶動亞洲區內貨運量上升。而作為嘉裡物流營業額最集中的兩個地區(內地及亞洲的營業額占比分別達28%、25%),我們預期貿易摩擦將重塑環球貿易供應鏈,而嘉裡物流可透過其不斷擴展的網路得益。未來香港、亞洲區的業務增長,可望抵消內地需求放緩的影響。

集團過去12個月市盈率為9.0倍,預期今年下半年盈利增長較上半年理想之下,估值上較具防守性。建議投資者可待股價回落至11元附近買入,上望目標價13元,止蝕9.5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