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風元素欠奉,科技股更弱


上周本欄說到市場仍然充滿疑慮,而在人馬月份當中(直至12月21日),中段的時候高位應已出現。雖然上周恒指有所反彈,隨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高級法院批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保釋申請刺激,曾一度升至周四的26,582點,惟亦遠遠未能挑戰12月4日27,260點的高位,星期五亦已告回落。

至於來到太陽人馬座最後一周,預料本周恒指在假期前都是反反覆覆,沒什麼明確方向之餘,成交預期將進一步萎縮。

其實由12月頭開始,在星象上欠缺了風象元素,風象代表溝通、通訊,在財經占星上,就是對應科技、通訊設備、電訊相關的股票。無論是港股、美股,一眾叱咤一時的科技股均毫無起色,納指表現正好反應此情況,於12月3日見高位7,486點後曾一度跌逾8%至6,878點,上周五收市距離該高位仍跌近7.69%,暫呈一頂低一頂的利淡走勢,加上這些行業是貿易戰的風眼產業,奉勸大家目前市況下切勿貪平撈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