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 萬城控股(2892)


萬城控股是一家以住宅物業連同商舖、俱樂部會所及幼稚園等配套設施開發為主的物業發展商,專注於廣東省惠州;及具備發展潛力的中國地區,如天津及河南省駐馬店發展,以吸引周邊地區的中高收入居民。集團銷售發展物業及出租若干已發展及未出售的發展物業如幼稚園及商舖,以取得租金收入。

團於2003年4月藉成立惠州漢基在廣東省惠州開展物業發展業務,並在廣東省惠州展開首個住宅發展項目萬城國際的建設。其後結識天津及河南省駐馬店的第三方業務夥伴,自此起與彼等合作。

根據報告,按照於2018年上半年發行及可供公眾查閱的預售許可證,按2018年上半年可供銷售的住宅建築面積計算,集團為廣東省惠州第十二大物業發展商,佔市場份額約1.4%。

集團的發展項目位於廣東省惠州、天津及河南省駐馬店。於2018年9月30日,在中國擁有17個發展項目,亦擁有總佔地面積約89.7萬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權及總建築面積約21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

 

上市日期

2018年 12月 20日

 

行業及業務性質

地產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1.07 – $1.33

 

預期市值 8.03億元 – 9.98億元

 

以發售價中位數 1.20 元計,售股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1.91 億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 60,300,732 / 1,056,617,333

市盈率(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約 13.31倍 – 16.55倍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人民幣29.6百萬元

 

保薦人

中國光大融資

 

主要股東

董事王庭聰家族    75%

 

 

上市的同業

01638      佳兆業集團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注意事項

 

買入策略

IPO期間:不參與

開市後:招股反應不理想加上有一定跌幅才考慮

 

(利益申報: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