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上海君實生物醫藥科技-B(1877)


上海君實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是中國一家創新驅動型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創新藥物的發現和開發,以及在全球範圍內的臨床研究及商業化。利用蛋白質工程的核心平台技術,在腫瘤免疫療法、自身免疫性疾病及代謝疾病治療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集團是第一家就抗PD-1單克隆抗體向NMPA提交IND申請和NDA的中國公司,也是國內首家就抗PCSK9單克隆抗體和抗BLyS單克隆抗體取得NMPA的IND批准的中國公司。集團預計其創新領域將擴展至包括小分子藥物和抗體藥物偶聯物(或ADC)等更多類型的藥物研發,以及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下一代創新療法的探索。

目前, 集團的產品管線包括13項在研生物藥品,包括七項腫瘤免疫療法在研藥品、兩項代謝疾病在研藥品、三項針對炎症或自身免疫性疾病藥品及一項治療神經性疾病藥品,適用於多種未滿足醫療需求的適應症。集團並有五項在研生物藥品已獲得NMPA的IND批准,其中一項已提交NDA,另還有八項在研生物藥品正在進行臨床前研究。

生產能力方面,集團在中國擁有兩個單克隆抗體生產基地。蘇州的吳江生產基地是公司中試臨床藥物生產基地,並將繼續商業生產。集團正在對吳江生產基地進行技術升級。於2018年底完成預期升級後,預計升級後的生產能力將達到3,000升發酵能力。集團的臨港生產基地按照cGMP標準進行設計和建造,首兩條生產線的總發酵能力將達致12,000升,並預期於2019年底前投產。
 

上市日期

2018年 12月 24日

 

行業及業務性質

醫療保健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19.38 – $20.38

 

預期市值

147.35億元 – 154.95億元 (H股)

 

以發售價中位數 19.88 元計,售股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30.21 億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 (生物科技版,沒有收入)

市盈率(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約 NA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人民幣122.6百萬元

 

保薦人

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

 

主要股東

熊鳳祥    7.70%
董事熊俊        6.62%
蘇州瑞源        5.73%
上海檀英        6.68%

 

上市的同業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無星)

 

注意事項

 

買入策略

IPO期間:不參與

開市後:不參與(除非招股反應極差)

 

(利益申報: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