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常歡:梁志天設計(2262)已為逆市作準備


於今年大市下跌的情況下,梁志天設計集團(2262)於7月初上市,首日掛牌高收1.15元,較上市價0.88元高近31%,屬於今年股價表現較好的新股之一;至今保持在1元以上,已屬難得。集團客戶近400個,當中有不少大型發展商,前景不俗。不過,集團剛發出盈警,股價或受影響,不妨留意。

梁志天設計是以本港為總部的室內設計與陳設服務供應商,客戶包括物業發展商、私人客戶、餐廳、酒店營運商、知名家具,以及家居產品品牌等其他私人企業。

過去三個半年度,集團收入由2.5億元升至4.35億元,純利由3470萬元升至7225萬元;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加25.9%至2.23億元,純利增22.2%至2494萬元,增長理想。不過,今年下半年受一次性上市費用、新增的上市維持費用,以及受到中美貿易戰等宏觀經濟及內地房地產調控政策等影響,拖累全年盈利下跌15%至25%,問題不大。

其實,集團亦已為市場轉差的情況下作準備。於今年9月,與母公司江河集團簽定框架協議,框架協議將有助集團把握日後商機、擴展集團的室內設計及室內陳設服務,以及在中國就相關服務提高集團的知名度,從而推動落實該發展其他計劃,此舉亦將擴闊集團的收入來源。

有鑒於中國房地產市場及對翻修項目的需求殷切,爲內地室內設計及陳設服務市場帶來支援並造就了穩定的環境;加上,可利用母公司江河集團成熟的品牌和廣闊的業務網絡產生協同效應,預期將於不久將來錄得增長。

集團整體財政結構穩健,即使受上市開支及市場淡靜夾擊,相信收入仍能保持水平,只是增幅暫受影響。有見集團早做足準備,積極拓展新業務以增加收入來源,加上多年屹立行業龍頭優勢及國際知名度,業務發展空間具可塑性。

(筆者是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