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林家亨:美國息率倒掛, 港股今天入市


美國孳息連續第二天出現息率倒掛情況 ,五年期債息低過兩年或三年期債息 。息率倒掛現象被視為美國明年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美股昨天出現恐慌情緒 , 三大指數有較大回吐, 跌幅超過三個%,細價股指數 Russell 2000 跌幅達4.4 %之多。美國息率倒掛通常是用兩年期及十年期作比較 ,由於五年期的債券成交量較少,一般甚少用兩年期和五年期作比較,故此這是一個說服力較弱的指標。

另外,在現時中美貿易談判之中,中國承諾會購買一萬二千億美元的貨品,若中美貿易協議談判取得成效 ,美國明年出口貨品量便會激增 ,更加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可能性。 再者, 美國經濟若欠佳 ,利率更加不容易上升, 這會令港股的表現更好。起碼在12月份的時候 ,恆指的整體表現應該優於美股, 故今天若有跌市500點附近或以上,應該入市,不要猶疑。 可以吼一些大市值的藍籌股 、內房股、石油股等等買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