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中美巨頭會面前夕,騰訊(0700)先升為敬


中美領導人兩巨頭會面前夕,狂特雖曾表示必要時會「晒冷」對逾5,000億美元貨品徵稅。狂特此舉反映,中美貿戰未見坦途,短線市勢仍多變。 然而,市場似已消化淡因,昨日在股王騰訊(0700)破位急升推動下,恆指再升逾350點,收報26682點。

摩通亞太區市場2019年展望報告予中國市場「中性」評級,指內地政策刺激及市場情緒改善,可令中資股市場下行風險持續緩和。該行料中國明年GDP增長為6.1%。事實上,個別基金已開始增持包括騰訊在內的質優股份,沽走美國科技股。其中,台灣野村資產管理表示,旗下管理資產達到2.6億美元的環球股票基金,自九月份以來已將中國資產提升一倍,主要反映該行預計政府的刺激經濟政策將會帶動股市上揚。

另一日資大行大和指出,在第三季業績公布後,投資者對公司重拾信心,基於公司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上升、派息增加、用戶群更廣及海外擴張計劃下,相信市場情緒會進一步修復。目前投資者最關心的與騰訊相關的問題包括遊戲監管、網上廣告前景、雲業務和金融科技。該行認為,在宏觀經濟放緩情況下,騰訊盈利能力仍見強勁,新遊戲上架計劃較同業健康,及預期內地將重啟遊戲牌照發放,目前股價已大致反映政策風險,是一個具吸引力的買入點,並將騰訊列為行業首選之一,目標價由375元升至380元,評級「買入」。

麥格理亦表示,騰訊在香港及澳洲舉行了四日非交易路演,分享了多個業務前景,料廣告及雲業務可成結構增長動力,對其盈測不變,目標價看513元,重申「跑贏大市」評級。該行表示,第三季線上遊戲收入僅佔32%,三年前佔比高達59%。隨著視頻廣告利潤改善,持續投資雲業務,料雲業務將代替視頻,該行續稱,騰訊廣告跑贏同業,未來仍有更多潛力。期內,視頻廣告收入按年升34%,展望明年,管理層料內容成本升幅溫和,相信視頻廣告利潤將有所改善。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