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鼓勵香港本地青年自強不息 第一屆「香港青年節」


由香港青年總裁協會舉辦的第一屆「香港青年節」將於128日正式啟動。「香港青年節」是以鼓勵香港本地青年自強不息,延續社會努力奮鬥精神為宗旨。活動形式以圍繞青年興趣及關注項目為主, 分別由音樂、專題討論、體育三個主題組成; 同時以青年領袖的頒獎禮作鼓勵。

 

 「香港青年節」邀請了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達擔任榮譽大使, 羅仲謙、方力申、薛凱琪、簡幗儀、 Jerry.C 、姚浩政擔任演藝及文化界青年節大使 , 2009年東亞運動會1500米銅牌得主, 香港女子田徑運動員姚潔貞、現任香港 3000米障礙賽及 4×1500米紀錄保持者, 香港男子田徑運動員陳家豪,香港冠軍女騎師蔣嘉琦, 三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冠軍, 2011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周定宇擔任體育代表青年節大使。

 

首個大型活動由跨媒體戶外實景音樂會「千帆並舉耀香江」音樂會領航, 音樂會以香港本地培育的年青音樂家為藝術骨幹,融匯原創中西鼓樂、管弦樂、 、書法、 功夫、風帆、舞獅、歌唱等舞台藝術力量演出,鼓勵年輕人表達自己才華的街頭唱作。音樂會將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主禮、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梅廣釗博士策劃、香港電台轉播及製作,其他參與單位, 包括︰龍向榮博士、香港青少年國樂團等。

第二彈為主場活動,是以新世代如何掌握未來,傳承創新為主題的「青年經濟高峰會」論壇 , 論壇將邀請一眾香港青年總裁協會協會成員及各香港領袖、企業家等新創世代青年領袖出席,當中包括︰香港十大傑出青年著名旗袍設計師余嫿及棟篤笑演員Vivek Mahbubani (V)。是次論壇由青年主講,透過鼓勵年輕人發表各界意見,分享如何透過創新制度、架構營運模式與人才梯隊培育,走出一條跨代轉型,接棒傳承之路。同時藉以創新突破,掌握新機會推動香港青年總裁協會精神及 「匯聚精英、培育領袖、推動合作」的宗旨。

 

最後為以表揚香港運動員為主題的體育嘉年華,邀請多位著名運動員參與,同場加入以突破世界飛鏢運動紀錄為目標的「千人同鏢創紀錄」作延續, 活動由2016Soft Darts World Cup 世界冠軍飛鏢運動員梁雨恩為代言人。希望透過創世界紀錄活動,把飛鏢運動的正面訊息帶給普羅大眾, 使香港市民、飛鏢愛好者,鏢手透過此活動進一步確立香港於亞洲地區在飛鏢運動方面的領導地位,宣揚正能量。

 

 「千帆並舉耀香江」音樂會

日期︰2018128 (星期六)

時間︰下午330分至6

地點︰西貢沙下海灘

 

香港青年總裁協會創會就職典禮 暨「青年經濟高峰會」獎禮

日期︰20181214(星期五)

時間:下午130分至5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體育嘉年華 暨「千人同鏢創紀錄」世界飛鏢紀錄活動

日期︰20181216(星期日)

地點︰各區中小學 The Boxes

 

「香港青年節」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s://www.hkycoa.com/1styouthfestiva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