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林家亨:美國會選舉影響在下午才出現


美國昨天股市早段下跌,但後來受企業業績良好影響,先跌後回升。道指上升173點,納指上升47點,暫時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未有影響投資市場的情緒。但係港股今天的市況有機會比美股表現差,因為美國的國會選舉假若出現一面倒,即民主黨或共和黨全勝的現象,港股都會受即時負面影響,若民主黨和共和黨各贏取一個國會,恆指才會較為中性反應。今天吉利汽車(0175)應會受外資大行評級下調而擴大跌幅,倘若拖累其他的汽車股也有2或3個%的下跌,即屬於一個短線吸納的良機。

劍虹易手 有炒作憧憬

劍虹集團(1557)在今年5月8日獲內地企業家陳融聖以每股作價1.9875港元作出全購,新大股東陳融聖現時在深圳達華智能科技(002512.SZ)任職董事及行政總裁。陳氏喜歡作跨行業投資,曾投資於集成電路卡及電子標籤、電子商務、金融科技及虛擬遊戲平台,收購劍虹集團主要認為香港工程需求將持續增長,同時可擴大其投資組合。

劍虹在香港從事地基服務供應業務,承包的地基工程包括ELS工程、樁帽施工、套入岩石鋼樁、工字鋼樁、大型鑽孔樁及微型樁。現時每股資產淨值大約是0.31港元,大股東最近以1.99港元配售17.06%股權給第三者以維持上市地位,為該股潛在價值定下了2港元的底線。

新大股東背景實力雄厚,達華智能股權結構顯示其第二大股東為中值集團,在內地被稱為「中植系」,曾透過股權控制了至少百家上市企業,擅長以收購合併等資本手法賺取資本升值。香港資本市場較內地寬鬆,劍虹集團可能轉型作企業融資,憧憬往後或會注入資產來踏進香港這自由資本市場。此股有炒作概念,投資者不妨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