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吉利汽車(0175)現股票吸引,可作中長線佈署


吉利汽車(0175)自2017年11月高位29.55元輾轉回落至今年10月底位12.84元,調整幅度已約有56%。日前隨著大市反彈及發改委有望下調小排量車購置稅一半的憧憬下,吉利汽車急升7.6%,成為升幅最大的藍籌股。

今年首九個月,吉汽總銷量為113.7萬輛,按年上升37%,已完成吉利今年全年銷售目標158萬輛的72%。據吉利指出,今年新推的車型均受市場歡迎,其中最新款轎車「繽瑞」上月錄得逾5000輛銷量,同時,「博瑞GE」月銷量亦超過5000輛,接近歷史新高。   

另外,騰訊副總裁鍾翔平在2018騰訊全球合作伙伴大會上表示,騰訊「智慧出行」目前已經形成了「四橫兩縱一中台」的業務矩陣。其中,騰訊車聯已經與寶馬、奔馳、奧迪、廣汽、長安、一汽、吉利、東風等車企在出行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四橫”指的是智慧出行的四個業務矩陣,包括騰訊車聯、騰訊自動駕駛、騰訊位置服務、騰訊乘車碼,這是騰訊助力出行產業升級的基礎平台;“兩縱”是指騰訊海量內容平台和安全保障系統。而騰訊AI和騰訊雲作為中台,為業務矩陣提供底層保障,幫助車企建立自己的車聯網雲平台和超級大腦,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務。騰訊智慧出行是騰訊面向合作夥伴輸出的整體解決方案,可以覆蓋自主出行、共享出行、公共出行的全場景服務。

今為吉利汽車未來走勢占卦,得《兌為澤》卦變《澤風大過》卦。

兌,亨,利貞。

大過,棟橈。利有攸往,亨。

兌有喜悅之意,亨有亨通及成長之象。綜合卦象顯示,吉利汽車其股價走勢在冬季及春季較為有利。投資者可考慮在約15元水平買入,止蝕位可放在12.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