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樓市速報:華懋奪何文田站2期項目


何文田站第2期物業發展項目由華懋集團投得。

港鐵(00066)何文田站第2期物業發展項目繼10月22日截標後,翌日便公布結果。今次成功打敗7個財團奪標的是華懋集團,其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稱,會按照原定計畫,發展900至1,000個單位,預計2024年落成。有鑑於項目身處傳統豪宅地段,有市場人士估計,住宅部分會以豪宅方向發展,並預料落成後每方呎可達3.3萬元起。

據港鐵公布,何文田站第2期物業發展項目由華懋集團投得。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項目的週邊是忠孝街、佛光街、仁風街及漆咸道北所圍繞,是次的第2期項目,處於地段的西南用地。

蔡氏稱,繼荃灣西站「荃.城滙」及朗屏站「朗城滙」後,這是第3次與港鐵合作發展物業項目,又指相信項目地理位置好,將會受到市場歡迎,不過就未有透露總投資額。他續指,項目會按照原定計畫,集團會以獨資方式發展項目,預計會提供約900至1,000個住宅單位,主要為2房至3房單位,預期2024年落成。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指出,華懋近年積極吸納土地儲備。長線而言,港鐵站的大型住宅地供應有限,這項目已具備相當優勢。他估計,項目高層可作特式戶,住宅部分一定是豪宅方向發展,預料落成後每方呎可達3.3萬元起。

至於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則認為,華懋集團早前曾與其他發展商合組財團競投山頂文輝道豪宅地皮,惟地皮最終流標收場,是次何文田站二期項目則選擇獨資入標投地,可見發展商仍看好後市,為增加土地儲備,仍會積極投地。

蔡宏興稱,相信項目地理位置好,將會受到市場歡迎。

而何文田站2期項目位處傳統豪宅地段,屬地鐵上蓋物業,坐擁鐵路概念,潛力優厚,加上景觀開揚,料部分單位可享海景,具備豪宅發展條件。惟樓市近日充斥負面消息,山頂文輝道豪宅地亦意外流標,預計發展商是次出價亦傾向保守,估計該地每呎樓面地價估值2萬元,地價約127.9億元。

項目是於週一(22日)截標,合共收8份標書,較市場預期少,入標財團包括長實(01113)、新鴻基地產(00016)、恒基地產(00012)、嘉里國際(00683)、高銀集團、華懋、中國海外(00688)夥拍信和置業(00083),以及會德豐(00020)夥拍新世界發展(00017)以合資形式競投。

項目總樓面面積約63.94萬方呎,市場消息透露,補地價金額逾74.86億元,折算每方呎達11,709元,除較2016年底批出的何文田站第一期每呎8,459元高出38.4%外,亦打破2017年底黃竹坑站第2期錄得的10,576元舊紀錄,創鐵路項目新高。據悉,是次分紅比例固定為25%,與最近兩次港鐵項目招標相若,但相較2016年何文田站1期時的35%則為低。發展商需要支付一筆前期費用予港鐵。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