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貿發局率37港企參展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


香港貿易發展局宣佈將率領37家香港企業參與於11月5至10日,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商貿平台的優勢。

博覽會由國家商務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為合作單位,博覽會是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是為各國開展貿易加強合作開闢新渠道,促進世界經濟和貿易共同繁榮發展。

貿發局率領的37家參展企業將分別參與「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推廣各式各樣的香港優質商品及服務。

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表示,多年來,許多香港產品及服務在內地早已打響名堂,例如食品安全可靠,品質有保證;專業服務也具有世界一流水準,兩者在內地均有龐大市場需求。配合國家向世界開放進口市場的政策,希望為參展商透過博覽會接觸更多潛在買家,拓展內地市場,尋找到新發展空間。

「香港服務業展區」共有15家香港參展商,展示香港各項專業服務包括建築﹑物流服務﹑市場營銷及專業授權﹑會計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和旅遊業,除此以外,亦有政府資助機構及專業團體參與。「香港產品展區」則以食品為主,展區將以綠色生活為主調,採用開放式設計,館內展示共22 家香港食品參展商,合共30多個展位,推廣香港製造的優質食品。

 

 

Related Articles